3/28/2011

等待春天

DSCN7366
其實,這不是我們的第一把乾燥花束。

在還沒搬到西雅圖之前,曾在2004年九月前往度假。當年,我們在探索完雷尼爾山和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後,來到西雅圖的派克市場。當時節進入秋冬,市場裡花攤架上新鮮切花的供應日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由麥桿菊、圓仔花和星辰花紮成的乾燥花束。第一眼見到這樣的花束,心就融化了。也不管帶著一束花搭飛機回安亞伯是多麼麻煩的一件事,旅伴和我一人買了一束,打定主意在接下來的嚴冬裡,要在自家享有那花束帶來的一室繽紛。
DSCN7365
一直很想念那把花束。過年前在內湖花市發現了全台北最大的切花市場,在這裡我們找到了製作乾燥花束所需的花材。圓仔花大概還不對時,去了花市兩趟總算把麥桿菊、星辰花和山防風買齊,再加上紮花束所需的小道具,就可以與想念的花束重逢。其中,星辰花只要倒吊乾燥即可使用。山防風的葉子有刺會扎手,得花功夫去除。麥桿菊比較麻煩,草本的莖乾燥後還是太軟,得先用30號的細鐵絲穿過花心,再綁在18號的綠色鐵絲上固定,才能紮進花束裡。

週末天冷雨不停,讓人懷疑台北的春天是否會到來。就以這把乾燥花束來等待春天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寧‧靜‧宜‧蘭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