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2

東北角的鳥兒樂園(中)

IMG_0322 我們習慣的田寮洋賞鳥路線,是從2丙公路旁的灌溉渠道走入濕地,在雙溪與鐵路間的氾濫平原繞一圈。

 IMG_0333 

這天在農作區持續聽到警報器般的叫聲,循聲望去果然見到Daurian Redstart公鳥。 IMG_0334 牠可說是眾冬候鳥中的帥氣身影。 IMG_0072 土堆中出沒、充滿保護色的,有American Pipit。 IMG_0490 以及Red-throated Pipit。

 IMG_0557 

這一季,跟Dusky Thrush很有緣。這天在田裡遇到一大群。 IMG_0655 猶穿著冬羽的Eastern Yellow Wagtail。 IMG_0553 

等到四月底,就黃多了。

 IMG_0566 

與背景的Cattle Egret一起宣告春夏降臨。 IMG_0570 IMG_0575 這種時候就不會再跟Gray Wagtail傻傻分不清了。 IMG_0594 

每次來,都會見到有點怕人的Black-faced Bunting。 IMG_0631 先聽到躲在草中牠們的聲音,等到走近就飛走。 IMG_0595 以主人自居的Yellow-bellied Prinia有著紅眼睛,總是給人怒目而視的想像。這兩年,橫越田寮洋的北迴鐵路都在施工。不斷傳出的工程噪音,讓環境品質下降。看著比原來還高的鐵軌,感嘆下一回再來時,不知對鳥況會有什麼影響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東北角的鳥兒樂園(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