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22

大屯之春—二子坪到二子坪停車場

IMG_0401 從大屯坪一路順著石階緩緩下坡,逐漸來到一般遊客也會來休憩的二子坪。 IMG_0265 春天降臨,進入熱鬧的繁殖季。

 IMG_0272 

各類蝶蛾也現蹤。 IMG_0280這隻漂亮的傢伙,對聲音很敏感。只要我按下快門,就會驚飛。

 IMG_1516 

最喜歡從二子坪望向面天山的角度。 IMG_0292 IMG_0343 

二子坪一帶的草坡,長著不少蛇莓。 IMG_0297 黃色系的花,還有黃鵪菜。

 IMG_0296 

跟去年一樣,在水池邊遇見小小的夏枯草。 IMG_0324 看起來很有園藝感的水竹草,果然是歸化種。 IMG_0321 牛乳榕的果實看起來很可愛。

 IMG_0319 

南國小薊分佈極廣,從海邊到山上都有。 IMG_0341 此刻吸引蝶蜂徘徊。 IMG_0350 當我們來到二子坪步道口時,聽見台灣竹雞驚天動地的叫聲。 IMG_0365 果然轉個彎,就遇見一對在草地上覓食。 IMG_0383 這一對顯然沒有被健行客帶壞,見到有人接近就轉身離去。 IMG_0390 這是我最愛的「窺視」角度啊! IMG_0283 根據去年經驗,二子坪步道有七葉一枝花。 IMG_0399 此刻正值花季,果然再度與它們相遇。 IMG_0406 潮濕的步道邊,申跋、

 IMG_0421 

細辛也都在開花。

 IMG_0408 

這天的火山野花點點名,最後以蘭崁馬藍劃下句點。

 IMG_0410 

我嚮往貼近土地的生活,希望自己就像世界各地的原住民般,可以透過觀察土地上的蟲魚鳥獸花草,了解大地的狀況。這一圈7.3公里的大屯山區健行,發現了更多植物的分佈所在,果然又更認識自己的家園一點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屯之春—大屯主峰到二子坪"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