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1

台北老城秋日漫遊

6 快要沒有秋天的台北,終於讓我們在十月盼到一個涼爽的天氣。這回,我們從大橋頭出發,來個結合公車、步行與Ubike的台北老城慢遊。 1 三級警戒後就沒來過的大稻埕,好奇這裡的店家是否受到疫情影響。我們從大橋頭這頭進入迪化街一路點名,的確發現有些過去會逛的小店已然消失。趁著時間尚早,到總是一位難求的合興壹玖肆柒吃個早午茶。 2 合興原本是一家位於南門市場裡的傳統糕點舖,會知道它,是每年過年時公婆總會來此買鬆糕。第三代接手後,在迪化街上開了合興壹玖肆柒分店。在小小幽暗的老房子裡,我倆吃著酥餅、 3 桂花條糕配台灣茶,覺得這樣的組合更適合大稻埕啊! 4 趁著天涼,索性一路往南散步來到台北車站附近。建於1909年的台鐵舊禮堂依舊罩著鐵皮屋頂和圍籬,但典雅的外觀讓人期待它風華再現的一天。 5 會漫步來此,是想看看建於1930年的北門郵局重新復原的「車寄」。蓋回來後,這個西區門戶更有味道了。

 7 

從車寄圓拱往外望,是建於1884年的北門。 8 另一頭,還有建於1914年的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舊倉庫。想起高中三年天天經過這裡,也見證了當時台灣民主化波濤洶湧的過程啊! 9 走進延平南路,這裡還有另一棟老屋,是建於1911年的撫臺街洋樓。隨著上述這些古蹟一棟棟重生,台北舊城區逐漸成形。既然已經靠近西門町,再順道到中華路上的老牌CD店佳佳逛逛,買到尋覓已久的影集原聲帶。依舊意猶未盡的兩人,決定在寶慶路口跨上Ubike,經中山南北路、基隆河回到天母。這天的秋日漫遊,總計15公里。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尋找必麒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