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1

陽台的動物食客

IMG_0003 即使台北蝸居沒有院子的公寓,陽台還被前任房客裝上鐵窗,我們還是希望生活有自然相伴。這個願望,在疫情期間更加重要。

 IMG_0051 

旅居美國期間,發現家家戶戶都在自家前後院掛上餵鳥器,吸引原本就在周遭出沒的鳥兒加入生活環境。深受啟發的我們,也在公寓的窗上裝了餵鳥器。最早認識的北美鳥種,就是這樣叫出名字來的。來回顧幾隻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的,其中最大型的非Northern Flicker莫屬。 IMG_0120 最美麗的身影,則是American Goldfinch。 IMG_0030 最特別的,是要幫牠們調配糖水的Anna's Hummingbird。 IMG_0008 過去幾年,陽台偶有Light-vented Bulbul來過夜與築巢,並成功孵出小鳥。 118084453_2808503149429893_2251463327259466921_n 1 

最近這一隻身型壯碩,我們幫牠取名Ollie。每天天黑後,牠與牠的伴侶就會悄悄出現。確定牠倆沒有夜不歸營,是這一陣子每晚要確認的事。 4 因為有Light-vented Bulbul把我們家當牠家,索性好人做到底,正式開張Birdie B&B。研究發現牠們喜歡吃木瓜,就推出木瓜吃到飽餐檯。一開始,只有壁虎發現。 2 但沒多久,牠們就無法抗拒木瓜的美味了。 3 

冬天時,連Swinhoe's White-eye也上門。也是一對一起來,吃飽後會在一旁發呆,緊緊相倚的模樣可愛極了(刊頭照片)。 IMG_0030 可惜還沒有牠們來陽台築巢的紀錄,只好先把巷子裡發現的貼在這裡。 IMG_0001 

我家陽台的食客,還有夾竹桃天蛾幼蟲。

 IMG_0005 

綠綠肥肥的,感覺很鮮嫩多汁。 IMG_0010 那對巨大的「藍眼睛」,是欺敵用的假眼。 IMG_0012 讓我很有小小外星人的想像。 IMG_6197 同場加映在家附近市場巷子正上方電線築巢的Black Drongo。 IMG_6199 如此暴露的巢位,真是服了牠!在這樣環境長大的小鳥,也是菜市場仔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觀音觀鷹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