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20

博斯普魯斯之晨

IMG_0005 沿著舊城邊的海濱步道往北走,逐漸進入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南口。 IMG_1022 遠遠就可瞧見位於海岸頂點處Sarayburnu、建於1857年的燈塔Ahırkap Feneri。 IMG_1068 26公尺高的燈塔,為黑白相間。
 IMG_0089
這是座依舊運轉中的燈塔,每六秒鐘閃白光一次,來確保航行於博斯普魯斯海峽間大小船隻的安全。 IMG_1064 一早,有猛阿伯沿海岸慢跑與晨泳。 IMG_2560 當太陽從亞洲那頭升起,千年古城與歐亞咽喉的伊斯坦堡也重回光明。 IMG_2561 過了燈塔後,就能望進呈東北/西南走向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海峽上最明顯的建物,是興建於1970年、舊稱博斯普魯斯大橋(Boğaziçi Köprüsü),2016年後改名為7月15日烈士大橋(15 Temmuz Şehitler Köprüsü)的懸索橋。 IMG_0091 這座六線道的跨海大橋,距海平面64公尺,全長1510公尺,是連繫歐亞兩岸的交通樞紐。 IMG_1615 在外旅行期間,每天都迫不及待早起出門探索,因此有機會欣賞到世界各城市的日出景象。 IMG_2255 發現博斯普魯斯海峽航運繁忙,透過海運送往黑海諸國的貨物,都得行經此處。 IMG_0093 顯然也提供了沿岸餐廳的海產需求。 IMG_0001 雖然這趟小旅行的定位不是生態之旅,還是隨時隨地注意當地的鳥況。 IMG_2231
最常見的海鷗,應該是Yellow-legged Gull。 IMG_2232
此刻雖都是剪影模樣,配上日出之海的畫面還真是美。 IMG_2847 什麼顏色都有的海面,是在述說帝國的輝煌過去嗎? IMG_0052
除了海鷗外,也不時可見鸕鶿的蹤影。脖子較粗的,應該是我們熟悉的Great Cormorant。 IMG_1911 脖子較細長且雜著白色、零星悠遊於海面上的,還有European Shag。就在貨船鳴笛聲與群鳥喧嘩中,拉開伊斯坦堡新一天的序幕。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馬摩拉海之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