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20

古城的鳥兒

IMG_0102 即使探索城堡,還是不忘賞鳥。就在我們爬上Castle Mandawa Hotel塔頂時,發現一隻Eurasian Hoopoe正靜靜地迎接古城晨光。 IMG_0136 為了不驚擾到站在塔緣的牠,我們小心翼翼地靠近。 IMG_0085 也許正在熱機中,或是根本不怕人,牠如老僧入定般不為所動。 IMG_0094 是在思索等一下要去哪裡早餐嗎?總之牠絲毫不在乎我們的出現。 IMG_0112 也因為如此,讓人得以從不同角度好好觀察牠。散焦的城堡背景,令我想像牠其實是某任領主的轉世,回到當年生活的地方思索前世今生。 IMG_0120 玩起搭配不同背景的遊戲,這一張彷彿要看進光。 IMG_0127
柔和色彩的背景也很美。 IMG_0133 另一頭的屋頂上也有一隻「鳥」。 IMG_0068 是孔雀造型的風向儀。 IMG_0168 彷彿是要宣告這裡的孔雀真的會上屋頂似的,一隻母的Indian Peafowl現身。 IMG_0173 所以那個風向儀不只是為了增添城堡的貴氣,而是有在地特色的。 IMG_0184 擁有雍容氣度的牠,以古堡主人之姿,目送我們上車出發。結束了令人難忘天方夜譚般的一段體驗。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下車噓噓也要賞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