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20

National Chambal Gharial Wildlife Sanctuary的鳥兒住民

IMG_1819 這是連續五十篇印度賞鳥筆記的最後一篇,印度行已過半,接下來幾天將是充滿異國情調的印度古蹟之旅。若是因為受不了全是鳥而退讚的朋友,這個訊息已無法傳達(哈!)。 IMG_1853 這個午後的第四隻新種,是在Chambal River上來回巡弋的River Tern。 IMG_1855 黃嘴黑頭的River Tern,分布由西至東為伊朗、印度次大陸、緬甸到泰國。跟我們之前認識的燕鷗大不同的地方,在於牠們多在淡水流域、而非海岸出沒。 IMG_1639 漫步河岸,也與釣魚中的Pied Kingfisher相遇。 IMG_1653 牠會從空中定點追魚蹤,很討鳥人歡心,因為可以好好欣賞其飛行姿態。 IMG_1677 身形不修長的牠,是這個午後另一個出現在保護區的黑白舞者。 IMG_1822 專心盯著水面,飛行技術高超。 IMG_1657 不知何時才會入水,JY與我決定分工,我將鏡頭對著牠正下方的水面,JY則通知牠俯衝的時機。 IMG_1661 果然被我勉強矇到兩張成功抓到魚的畫面。 IMG_1662 觀察他俯衝幾次,發現不是每回都成功捕到魚。 IMG_1783 也在此再次遇見Desert Wheatear。可惜沙灘垃圾不少,那白色的物品不是牠的蛋而是寶特瓶蓋。
 IMG_1829
保護區中的水鳥老朋友還有Common Redshank。 IMG_1811 最優雅的黑白舞者,則非Black-winged Stilt莫屬。 IMG_1814
既然是老朋友,那就得配上美麗的背景。
 IMG_1840
收穫非常豐碩的旅程中的小旅行,不枉費來回全身風沙的三小時車程考驗。最後,以暮色中的Little Cormorant向前半段的動物之旅告別。接下來三天換換口味,來去探索一下Rajasthan邦的人文景觀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此行我最萌—Small Pratincol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