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4

與川秋沙共度的優勝美地午後

IMG_0037 這天下午與我們共享瑪瑟河風光的,是老朋友川秋沙(Common merganser)。 IMG_0044 無懼於戲水的遊人,三隻穿著非繁殖羽(或是母鳥和幼鳥)的川秋沙坐在河畔曬太陽。 IMG_0047 偶爾覺得人太過靠近,才會下水游開。 IMG_0059 秋沙在台灣屬於迷鳥,偶爾來一隻都會引起大砲追逐。 IMG_0071 我們當年在西雅圖的水岸,則遇見了出沒於美國四種秋沙中的三種。 IMG_0087 這次,是頭一回與悠游於河上的川秋沙相遇。 IMG_0090 這麼淺的溪水,牠們到底是在游泳還是走路呢? IMG_0093 「擱淺」了,只好起身。
 IMG_0097
趁此機會觀察牠的腳。長得位置這麼後面,果然是適合游水不適合步行啊!

希望老朋友的出現預告著我們在優勝美地延續一直以來的好動物緣,可以與更多的新種相遇!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聽瑪瑟河唱歌—Cathedral Beach

標籤:

2 Comments:

At 10/13/2014 05:1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跟鴨子長相不同!

 
At 10/14/2014 01: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是一種有爆炸頭的鴨子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