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3

年末年始烏來賞鳥(上)

IMG_0091 又到了年節交替時刻,而每年此時都要上烏來探降遷鳥。 IMG_0010 跟鳥兒一樣,我們都是習慣性動物。照例,來到啦卡小徑尋鳥。 IMG_0013 才到第二個髮夾彎,就遇見此地保證班鳥種Maroon Oriole。 IMG_0029 IMG_0043 這天公母鳥一起出現,母鳥比較大方。 IMG_0047 IMG_0065 

Maroon Oriole是「紅媠烏大範」的最佳示範。 IMG_0215 走到半路發現修路無法往山上走,只能在啦卡小徑前段來回穿梭。遇見一隻以屁屁視人的Crested Goshawk。 IMG_0241 歌聲多變的Bronzed Drongo總是愛站在電線上,或是與Gray-chinned Minivet混群。本來想拍一整群紅黃Gray-chinned Minivet迎面飛來的繽紛畫面,但我還不習慣新相機拍攝飛行版鳥類的訣竅,失敗作收。

 IMG_0265 IMG_0269 有個大頭的Morrison's Fulvetta是另一種歌聲令人印象深刻的鳥種。 IMG_0302 沒拍到飛行的紅黃寶石,那就來棵有聖誕風情的Taiwan Barbet樹好了。 IMG_0321 

光線好的時候,連Gray Treepie也很美啊! IMG_0324 回到桶後溪畔,發現這裡有隻Striated Heron。 IMG_0329 IMG_0336 IMG_0339 配上水紋有版畫的味道。

 IMG_0405 IMG_0387 索性下到河谷一探,溪就是要保持原始風光才美啊! IMG_0397 IMG_0382 遇見像顆小肉蛋的Plumbeous Redstart。 IMG_4006 在台北市要跟山鳥相遇,來烏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下一站,來去四崁水看看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新機新鏡登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