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3

新機新鏡登場

IMG_0030 我是個很討厭換3C產品的人,如果沒太大問題,筆電、手機跟相機都會一直使用下去。不過就在無敵兔陪伴我13年、大白鏡16年後,還是得讓它們退役。在朋友推薦下,進入無反機身的時代,順便也添購了焦距再多100 mm的鏡頭。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升級,但為了換機身,一堆配件得跟著更新。12月中在「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狀態告一段落後,到植物園試試新裝備。

 IMG_0036 

這天,是這一季終於有冬天感覺的週末,種在平地的山菊開了花。 IMG_0005 我沒有為了特定鳥種而來,純粹是要熟悉新相機的對焦模式與電子觀景窗。不過還是依照習慣路線經過欽差行臺前的神鳥大道來到草澤濕地區。第一次在這裡遇見小翠,此處只有一小片池塘,真是難為牠了。 IMG_0019 天氣陰冷,續行來到欽差行臺後方的水生植物區,這頭的「企鵝」也在專心捕魚中。 IMG_0165 雖沒要會神鳥,還是很想見見冬候鳥們。繞了一圈,最後在原建功神社前池塘邊遇見了Daurian Redstart帥哥。 IMG_0091 池塘邊的樹正在結果,果然吸引了各種鶫聚集。有Pale Thrush、 IMG_0172 

Brown-headed Thrush、 IMG_0128 還有好一陣子沒見的Eyebrowed Thrush!新機新鏡試用之後,似乎比我想像的容易適應。接下來,就讓它們陪我到處爬爬照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景美溪尋劍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