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9

漫走谷根千

IMG_6279 告別根津神社後,我們繼續探索由谷中、根津與千駄木三個社區所組成的「谷根千」老街區。 IMG_6286
沒有先做功課,憑著旅行直覺的我們,誤打誤撞來到縱貫谷根千地區的著名小路「蛇道」。顧名思義,這條小巷如蛇行般曲折蜿蜒。沿途大部份是尋常人家,偶有特色小店點綴其中。年末時節,大部份的店都沒開,漫步其中深怕打擾了準備過年的居民。 IMG_6280
途中,創立於1907年的刷具店「亀の子束子」吸引我們停下腳步。一路走來,注意到日本人在年節時間會在家門/店門前擺放慶祝新年的傳統裝飾。刷子老店的「正月飾り」,當然要以刷子材料為主體,非常有特色。不過,這摻著黑毛的正月飾り一直讓我聯想到蜷成一圈睡覺的貓咪哩!除此之外,櫥窗裡也擺著另一項新年會有的裝飾「鏡餅」(刊頭照片)。當然,原本該是年糕的主體再次以刷子取代。
 IMG_6291
一路向北,來到與蛇道交叉的三崎坂。來去創立於1864年的傳統紙店「菊寿堂いせ辰谷中本店」逛逛。小時候,總是對日本花花的千代紙非常著迷。總希望能夠有個一小包,折出各種不同造型的動物。小小的いせ辰竟然這天有開,裡面的各類紙製品都讓我倆看得愛不釋手。很想帶張版畫當紀念,但價格不便宜,且怕折壞而作罷。
 IMG_6292
繼續北行進入谷中,這一帶感覺熱鬧許多。街道兩旁有不少老屋,居民正穿梭其中採買年節必需品。我們,則在日式甜點店「福丸饅頭」買了一袋迷你大福邊走邊吃。 IMG_6298
當人潮越來越多,就知道我們來到有「谷中銀座」之稱的傳統商店街了。 IMG_6293
各種生、熟食店全都大排長龍。
 IMG_0696
我們也不禁跟著這熱烈的年節氣氛興奮起來。 IMG_6295 不可能買海鮮,但跟著逛逛看看也很有趣。 IMG_0699 氣溫不高,我們在酒舖買杯熱熱的、很像臺灣甜酒釀的混濁米酒,在店鋪旁以酒箱組成的座位區暖暖身子。甜甜的滋味,好好喝!
 IMG_0700
商店街中有販售年節裝飾的材料店,看起來很有古味。 IMG_6302
而我,總是對藤籃很有興趣。可惜這樣的東西一樣難帶,只能純欣賞。 IMG_6304
商店街往東的開口,是山手線的日暮里站。 IMG_6305
最後,以日本人貼在門口、類似我們春聯的賀年海報當作這天早上谷根千漫步的句點。2019是豬年,野豬配上富士山,果然很有日本的年味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如夢幻泡影—根津神社的那池銀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