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20

到大君家吃午餐—The Lallgarh Palace

IMG_0200 印度之旅來到尾聲,最後的重頭戲是塔爾沙漠小鎮Khichan的蓑羽鶴(Demoiselle Crane)之約。從Mandawa前往,是355公里的漫漫長路。一路向西挺進,先在Rajasthan邦第四大城、建於15世紀的Bikaner休息午餐。 IMG_0192 雖無意外地安排一行人到大飯店用餐,今天這家來頭可不小,是Bikaner大君Ganga Singh於1902年建造的皇宮The Lallgarh Palace。 IMG_0194 由英國建築師Sir Samuel Swinton Jacob設計的皇宮,為印度哥德式建築。奶油色的迴廊,果真很有世紀之交時的殖民風情。 IMG_0196 現在的皇宮,以高級大飯店之姿繼續生存。不過其中一翼,依舊是大君家族的家。 IMG_0193 雖然身處隆冬,西北印度一天的溫差極大。日正當中時刻氣溫不低,讓人體會通風良好迴廊的重要性。
 IMG_0215
既然又來到一棟百年建築,當然要趁著餐畢探索一下它的大中庭。 IMG_5047
跟之前到訪過的印度花園一樣,這裡也是伊斯蘭風格、由四條「河流」劃分為四個象限的Paradise Garden設計。 IMG_0199 圍繞著「天堂」的宮殿建材,是取自塔爾沙漠的紅砂岩。 IMG_0202 漫步花園裡,終可領悟為何伊斯蘭的庭園設計一定要有水這項元素。來自沙漠的文化與信仰,水實在太珍貴了。有水,就像身處天堂一般。 IMG_0205
有了水的滋潤,當然就能享有綠意。
 IMG_0207
雖然跟之前探訪過的幾座城堡相比,Lallgarh Palace相對年輕,蒙兀兒特有的建築元素可一點也沒少。
 IMG_0213
圓拱格窗總是引人遐思。
 IMG_0216
樹蔭下的午茶時光,充滿英式風情。 IMG_0222 另一頭看起來更富麗堂皇的The Laxmi Niwas Palace,也是大君家族所有。聽Narada說,這裡是印度人夢寐以求的婚禮舉行場所,所費當然不貲。 IMG_0221
本來他想要跟飯店打通關,讓我們進去看一眼。不過才到門口,就發現戒備森嚴。顯然這天有大人物在此舉行婚宴,我們只能在外張望。
 IMG_0228
有種姓制度的印度貧富差距極大,婚禮又繁瑣,為了舉辦一場婚禮得花上我們難以想像的費用,往往延伸出種種問題。來到印度的我們是過客,新奇異國文化與生態的同時,不禁感慨這文明古國的包袱不知有多重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古堡晨光—Castle Mandawa Hotel(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