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3

0.1立方公尺的花園

IMG_0046 蝸居火山下狹窄巷弄裡的老公寓,雖只有採光不良的陽台,還是不放棄種蒔花弄草來實現我們的田園夢。

 1 

由於樓層太低,只有在冬季前陽台才會有光。特地去IKEA買了一個木製凳梯,放在客廳一角就能將陽台的花搬進室內,時時欣賞這一季盛開的鱗莖花卉。 IMG_0011 

想起小時候很愛的電影「綠卡(Green Card)」,長得很有古典美的女主角Andie MacDowell為了搬進紐約一棟有屋頂露台可種花的公寓,與法國演員Gérard Depardieu所飾演的非法移民假結婚。日久生情的兩人最終還是在移民官前露餡被破分離,但那吸引女主角冒險的屋頂花園與溫室真的是美到爆啊! IMG_0016 我們只能從此刻灑進屋內的陽光、與吶喊冬天的水仙繼續做夢。 IMG_0053 

如此飽和的色彩,讓人不出門也猶如在北國。 IMG_0063 彷彿可以聽到號角聲。

 IMG_0075 

為它們留下如靜物畫般的倩影。

 IMG_0035 

另一種種到再度開花的,是蘭花。 IMG_0027 蘭花總是給我奇花異草的想像,要是有一整個溫室的蘭花該有多浪漫啊!這一季從鱗莖開始種的,還剩下中國水仙、葡萄風信子以及雪片蓮還沒開花動靜。有沒有可能在農曆年傳來好消息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年始台大校園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