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21

捷運旁的迷你甜點店—Cup`o Story

1 日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開啟的甜點之旅,從留學時期一路延伸到台灣。過去幾年台北的甜點店開開關關,曾一度抱怨為何北區的甜點店不似東區、南區多,想打牙祭得特地進城才行。但偶爾想到時就會再上網搜尋一回,看看有無新店開張。近年來總算迎來了好消息,士林、天母一帶有一家又一家的甜點店進駐囉!

 6 

其中一家我們很喜歡的,是在捷運士林站與雙溪之間、開設在軌道下帶狀公園旁的Cup`o Story,一家內用座位只有十個左右迷你的小店。 2 迷你歸迷你,甜點品項可不少。偏法式的塔類甜點,名字都取得很童話。其中我很喜歡的「吃檸檬草的小羊」,是上面綴有蛋白糖霜的檸檬塔。 5 

每次來必點的「拇指姑娘的後花園」,是草莓煉奶塔。 3 「晚安睡美人」,是夾著紅心芭樂醬的蝶豆花薰衣草戚風。 4 

偶爾想換換口味時,就點紅茶奶酪塔。重點是,這些甜點比起城內甜點店賣的,口味清爽淡雅且價格便宜許多。每次來若能幸運獲得內用機會,兩人總是窩在窗邊細細品嚐這幸福滋味。疫情期間,則第一次買了鹹配回家吃,也是讓我驚豔不已。這個週末是颱風天,要買個甜點躲在家裡下午茶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夏夜的煙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