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23

深秋關渡走n回(下)

IMG_0308 11月底一個藍天無敵的午後,再度走入關渡平原的「第一象限」中,繼續我的尋鵐之旅。 IMG_0283 這個秋季有點多雨,難得遇到空氣如此澄淨的週末。 IMG_0288 

少了追鵟的砲陣,我得以繼續那天未竟的水圳漫步。

 IMG_0201 

眼光飄向鵐會喜歡的灌木叢,首先發現Plain Prinia。 IMG_0331 喜歡稻穗上站著Yellow-bellied Prinia的畫面。 IMG_0393 

突然發現一個小橘影飛過,原來是冬候鳥Amur Stonechat。

 IMG_0546 IMG_0517 我想要找Yellow Bunting,可是在田間出沒的黃黃鳥是Eastern Yellow Wagtail。 IMG_0264 所以有鵐嗎?當然有,大多是常見的Black-faced Bunting。 IMG_0316 IMG_0537 肚子也是有黃啦! IMG_0410 公鳥還有個大灰頭。

 IMG_0442 

臉紅紅的不是被太陽曬的,而是Little Bunting。 IMG_0450 這個季節,鵐們都好怕人。 IMG_0486 雖然還是跟我的目標鵐無緣,秋陽也太烈,但我喜歡家附近有這麼一片田野,讓鳥兒與鳥人有了共處的時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2023開年不正式數鳥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