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2

隨鳥時空之旅

IMG_0001 一直對時光旅行類的故事很嚮往,當國門關起、無法在空間中自由移動時,那就在時間中穿梭吧!疫情這三年來,養成在台北逛西洋舊貨市集與店家的習慣。覺得有最多寶可以尋的,是內湖民權大橋頭的這家。這家歐洲跳蚤市場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每天晚上還會上傳這天的上架物品到臉書供顧客線上瀏覽與保留貨物。這本再版於1977年的「Thorburn’s Birds」,就是從這裡尋得的。

 IMG_0002 

Archibald Thorburn,是出生於1860年的蘇格蘭野生動物畫家。主要以水彩創作的他,最有名的作品就是鳥類主題的。 

 IMG_0003 

這本「Thorburn’s Birds」,收錄超過400種英國鳥類在82張彩圖中。不僅形態精確,也充滿藝術價值。花280元買下,實在物超所值。

 IMG_0004 

透過收集鳥書,不僅能紙上賞鳥,還能認識各國的鳥類畫家,果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IMG_0005 

所以跟著鳥的翅膀,我們探訪了世界的許多角落,也隨著進行了多趟時光旅行。怎麼想,都無價!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朝自學鳥畫生物學家前進!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