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22

二月天的野柳岬

IMG_0056 夏天就會想到海邊,雖然這一系列的鳥影是在冬季的野柳紀錄的。 IMG_0009 每次一早穿過火山來到野柳,走上岬角基部時總會先看看Pacific Reef-Heron在不在? IMG_0981 晨光、船影配上Pacific Reef-Heron剪影,是很野柳的影像。 IMG_0002 不管天氣好壞,鳥種點名見到牠總會心安。 IMG_0034 

這一天,難得見到Brown Booby飛進陸地。

 IMG_0068 

一路飛過野柳的奇岩、 IMG_0061 海濱植物、 IMG_0075 與天際。

 IMG_0072 

總算不用望穿秋水,就能見到牠逗趣的模樣。

 IMG_0024a 

在地殺手Peregrine Falcon,依舊在岬頂電塔俯瞰牠的王國。 IMG_0008 這天其實是為了追Hainan Blue Flycatcher而來,不過看是看到了,一閃即逝的鳥影沒有清楚的紀錄。只好以同樣是藍色系的Black-naped Monarch代替。 IMG_0019 另一隻冬候鳥保證班,是Blue Rock-Thrush。 IMG_0024 

已經是老朋友了,就要有美美的背景。 IMG_0035 春季限定,是長上綠色海藻的礁岩。 IMG_0053 配上牠的藍與磚紅,多了色彩揮灑。 IMG_0062 最後,是淡、鹹水不拘的Common Sandpiper。就算岬角鳥況不好的時候,至少有牠現身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臨海山崗的生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