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22

從基隆燈塔出發的類出國一日遊

IMG_0001 來到基隆港西岸後,對此處充滿好奇。發現在港口入口左岸山頭,有座始建於1900年的基隆燈塔,便再找機會來此探索。 IMG_0004 把車停在燈塔所在的山腳下,一旁即是貨運碼頭,有好幾隻「長頸鹿」在辛勤工作中。 IMG_0023 

順著車道往上爬,全白的基隆燈塔很快出現在眼前。

 IMG_2099 

僅有11公尺高的燈塔,造型優美。 IMG_2095 

總是覺得守燈塔是件浪漫的工作,每天望海、有海鳥陪伴。也許只有如我孤僻之人,才會對這樣的生活心生嚮往。 IMG_0011 從燈塔所在往東北望,4公里外即是基隆嶼。 IMG_0019 早上來逆光,不過漾著一股藍色調的畫面很有味道。 IMG_0018 網友說得好,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基隆嶼看起來像座藍色金字塔。所以從基隆燈塔出發的北海岸類出國一日遊,第一站來到埃及? IMG_0014 載滿了貨櫃的商船告別了基隆港,不知道它的下一站在何方?而我們,則是往白米甕砲臺繼續前行。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看海的書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