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22

七堵美溪瑪陵坑

IMG_0155 在世界旅行按下暫停鍵的這幾年,喜愛爬爬照的我們腳步未停歇,趁此機會再好好探索腳下的這塊土地。 IMG_0149 這回,因為網路上看到有人來此誘拍擺拍稀有過境鳥,才知道基隆河上游的七堵有條美麗清幽的瑪陵坑溪,並規劃富民親水公園供人遊憩。 IMG_0012a 瑪陵坑溪這一帶,看來過去是礦區。聯外道路大華三路沿線,可見採礦遺跡。最吸引我的,是富民橋旁的這一小座河谷。 IMG_0001 長滿蕨類的岩壁直亙於一彎綠水之上,雖離人煙不遠,卻秘境感十足。 IMG_0011 台灣的溪流近年來不斷被政客視為騙選票的捷徑,不了解與短視近利的民眾被洗腦成只有三面光的河道才不會淹水。眼前這條瑪陵坑溪也沒有幸免於難,鏡頭外就是被整治過後面目全非的人工溪谷。 IMG_2021 當歐美國家正在還河於自然的此刻,我們的環境政策顯得落伍。 IMG_2024 不過在這樣一個陽光普照的初夏,能夠親水消暑還是很療癒。 IMG_1981 IMG_1976 IMG_2027 有同感的,還有來河畔喝水與攝取鹽分的蝶類們。 IMG_0088 

很有夏日感的蜻蜓也在河畔熱機中。 IMG_0029 前一季的楓葉,依舊流連。

 IMG_0117 

繼續往上游而去,探尋瑪陵坑溪的原始面貌。 IMG_0110 接下來,趁著拍鳥人退散,來去瑪西賞桐步道繞一圈,看看這裡的森林還藏著什麼秘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綠建築中的植物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