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21

雙十追鐵鳥(上)

IMG_0059 我不是軍事迷,可是對會飛的東西都有興趣。今年雙十節前夕聽見幾次飛過台北上空的預演戰鬥機聲響,不禁燃起想追這些鐵鳥的慾望。研究了一下,逢十的空中分列式陣容通常比較浩大,這回的共有三批:十點唱國歌、十一點空中分列式、以及十一點半雷虎小組衝場。上網做了一下功課,中正廟階梯是拍鐵鳥的好地方,那就選定這裡好了。 IMG_0001 雙十這天睡到飽起床,吃完早餐跳上捷運,來到圓山站時已經超過九點五十分,眼看就要趕不上CH-47直升機吊掛18 X 12公尺巨幅國旗飛過總統府上空的唱國歌儀式了。不過我知道國旗機會從松山機場起飛,趁著列車停靠圓山站往東邊望過去,果然見到機隊已經升空。 IMG_0011 當機立斷跳下捷運,從高架的圓山捷運站月台紀錄好了。 IMG_0015 才正要開始拍,機隊就開始行動了。 IMG_0046 三架(其中一架是預/後備機)吊掛史上最大國旗的CH-47直升機由各一架阿帕契與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伴隨,並在圓山上空轉向準備飛往總統府。 IMG_0049 

誤打誤撞的結果,在圓山站月台近距離與這歷史的一刻相遇。

 IMG_0051 

什麼是愛國家、愛國旗?我只知道愛國旗不是只有在選舉場子拿出來揮揮,但在中國官員來訪時全部當違禁品沒收。 IMG_0056 成功完成第一項任務後,繼續跳上捷運往今日目標而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魔幻山湖行—翠峰湖環山步道(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