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21

初秋北橫之旅—巴陵段

IMG_0059 過了羅浮後,北橫繼續沿著大漢溪谷南行,來到山裡最具規模的聚落巴陵。在此遇見建於1966年的巴陵舊橋。原本在吊橋兩端皆有隧道相通,並在新橋通車後改為人行步道。無奈山洞因有落石危險而封閉,只能在橋旁遠眺。

 IMG_0064 

小時候對北橫的印象,就是位於上巴陵的拉拉山神木群。很想趁此機會重遊,卻剛好遇到整修週間不開放。只好在拉拉山遊客中心野餐,餐後到對面的巴陵古道生態園區繞繞。 IMG_0061 來到巴陵,當然一定要一探台灣特有種石竹—巴陵石竹的風采。這種以巴陵為名的美麗植物,主要生長於桃園、新竹一帶的中高海拔山區,遊客中心復育不少。 IMG_0069 

從溪谷一路沿稜線而上的巴陵古道,過去是泰雅族人往來山區的通路。其中一段,現在規劃成旅人可探索的步道。不能看神木,在炎熱無風的天氣繞行園區,有種空虛感。 IMG_0074 在此,遇見殼斗科植物栓皮櫟。望著一副溫帶植物模樣的它,想像北國的涼爽。 IMG_0084 

從園區展望台,可俯瞰溪谷上的大紅巴陵舊橋。 IMG_0083 一旁,則是長220公尺、建於2005年的巴陵橋。此處三光溪與玉峰溪匯流成大漢溪,一路經石門水庫往北奔流,再與新店溪交會後成為淡水河,注入台灣海峽。接下來的北橫,就是從未探訪過的路段了。會有什麼樣的地景等著我們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初秋北橫之旅—羅浮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