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21

圓山下的偽出國—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5 看完北美館的畫展後,我們跨過中山北路到對面的花博園區覓食,遇見一間迷你小店—英國生蠔海鮮小屋(British Oysters Seafood Shed)。關島期間,看了一拖拉庫的BBC旅遊/做菜節目,對於英國風光嚮往不已。雖然台北市不靠海,決定想像自己在英國海濱旅行,為了避海風躲進海鮮小屋吃頓午餐吧! 2 想起多年前在美國奧勒岡州太平洋海岸公路之旅,最想吃的熱食就是濃濃的海鮮巧達湯。看看菜單上有這項,當然點一碗來嚐嚐。我不知道英國的巧達湯風格是否異於美國,只覺得這家的喝起來像玉米湯哩!

 4 

午餐不想吃得太油膩,捨棄英國典型的Fish and chips,改點煙燻鮭魚酪梨沙拉,果然清爽好吃。 1 

主菜是奶油白酒煮淡菜,來遙想當年在比利時布魯日的那頓午餐。 3 

看看別桌,全都大啖生蠔中。腦波有點弱,決定跟風點兩顆。一直對把黏呼呼的生海鮮直接入口有點障礙,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吃生蠔。擠了檸檬汁鼓起勇氣一口吃入,鹹鹹的滋味充滿海的味道。打完兩劑疫苗了,再度探索世界之日是否不遠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來去故宮吃甜點—三希堂人文空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