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21

東北角海岸的絕美之境—鼻頭角(下)

IMG_0225 如果是每天追蹤蔚藍手札的朋友一定會好奇,這一篇的標題是(下),那(上)篇在何方呢?說來慚愧,其實是12年前。 IMG_0209 位於東北角海岸的鼻頭角,是條有山、有海、有動植物與燈塔的豐富步道。12年前來的時候,驚豔於這裡的美景、蝶影台灣百合。剩下的野花同樣精彩,卻因為前三者太過耀眼,而遲遲沒寫(下)篇。這回,總算想起來了。 IMG_0243 經過得天獨厚位置讓我羨慕無比的鼻頭國小後,位於山海之間的步道一路往鼻頭角燈塔的方向而去。四月天,小徑旁開著不少野花。 IMG_0002 粉色系的代表,是花十分嬌小的爵床。 IMG_0004 

充滿朝氣的黃色系花朵,有黃花酢漿草、 IMG_0014 蓬萊珍珠菜、 IMG_0032 與星星般的台灣佛甲草。

 IMG_0054 

紫色系的花也在春陽下綻放。 IMG_0046 有倒地蜈蚣、

 IMG_0110 

與細葉蘭花參。 IMG_0109 第一次見到這種紫色的可愛小花。 IMG_0112 五片花瓣的影子,像是海濱小洋傘。 DSCN8698 當年步道全線開放,可以一路走到始建於1897年的鼻頭角燈塔前。 IMG_0231 

藍天綠地間的白色燈塔,充滿度假氣氛。 IMG_0245 最近在讀19世紀台灣通必麒麟(William A. Pickering)的書「Pioneering in Formosa」,想像水手出身的他,應該就是被大海盡頭的異國所吸引,才會以台灣為舞台,在此度過人生的一段重要時光呢! IMG_0236 這麼一座綠色島嶼,怎能不讓人對它充滿嚮往與好奇? IMG_0272 最後的這段步道,一路走進亞熱帶的海岸原始森林中。 IMG_0268 長著對我來說是台灣意象之一的桫欏科樹蕨。 IMG_0069 在東北季風吹起之前,看來可以趁著即將到來的秋高氣爽天氣,再來東北角探探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東北角之美—南雅-82.5k子母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