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21

春光爛漫—內雙溪自然中心藥用植物園

IMG_0011 去年全球疫情狂起的三月天,相對無事的台灣像是活在平行世界中。我們在一個春光爛漫的週末,到內雙溪的台北小溪頭健行。 IMG_0049 轉入碧溪產業道路後沿著山勢上行,來到內雙溪自然中心前。當時對士林與內湖間的丘陵不太熟,不知道這裡有座小小的藥用植物園。索性在起步走前,進去植物園參觀。 IMG_0048 都已經來到山中了,對太過公園化的地方興趣缺缺,不過燦爛冬陽下的玫瑰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IMG_0012 想起台灣前一陣子升上三級警戒但缺乏疫苗,日本、美國、立陶宛到斯洛伐克紛紛投桃報李伸出援手回贈,令人感動不已,也讓我解封後的旅行清單越來越長。其中後兩者還沒踏上足跡過,而斯洛伐克的國花正是玫瑰呢! IMG_0007 三月也是花形如鈴鐺般台灣馬醉木的花季。 IMG_0038 吸引不怕其毒的姬紅蛺蝶流連。 IMG_0028 在降二級的前夕,雖然依舊還沒打到疫苗(我還年輕啊!),對認真做事的團隊還是抱持感激。做得好、做不好都得面對謾罵,每天還要回答一樣的問題,甚至是天兵式、找碴式提問,我非常確定自己絕對沒有指揮官與其團隊的高EQ,可以忍耐超過一年。 IMG_0047 花了兩個月又12天,台灣總算把確診人數從平均一天近六百人,降到兩位數,疫苗施打率從零點幾%升至接近27%,這是全民、政府共同努力加上國際幫助的成果。所以,請不要當個滿腦子只有負面情緒與仇恨的人。這個時候,值得給大家一點鼓勵與掌聲。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美好的週末從早午餐開始—JB's Din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