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21

城市東隅散步尋寶

10 時節逐漸進入酷暑。過去幾年的此刻,我倆不是出國小旅行,就是進入晝伏夜出的蟄伏模式來躲避炎熱。若要出門散步,往往選擇有屋頂可以遮蔭的地方。其中會去的角落,是位於城市東隅的松菸。

 13 

日本時代是菸草工場的此地,當時以走在時代尖端工業村的方式規劃,設有各種員工福利設施。從每次探訪慣走、位於忠孝東路四段553巷的入口處旁有座水池,即可一窺端倪。 11 

現代主義式的廠房建築線條簡潔,廠區綠意處處,漫步其中有城市綠洲之感。 12 

年底來的時候,驚喜與秋意相遇。 6 其中我最喜歡,是前身為幼稚園的小綠屋、現為閱樂書店的角落。 1 這個看得到木桁架的空間,燈光好氣氛佳。 5 

自然光與窗外的綠意,透過舊時代的木窗成為裝潢的一部份。 2 配上老皮沙發與舊書桌,完全是我夢想書房的模樣。 3 

我喜歡在獨立書店買書, 4 在遊人尚未湧入前,靜靜窩在沙發上閱讀。

 9 

有次為了聽音樂會在夜晚來到這裡,發現此刻的閱樂別有風情。 7 從書店透出的溫暖光線,有種舞台劇場景的味道。 8 可說是城市之光啊!

 16 

一旁的鍋爐房,也成了光影的舞台。

 15 

「日」字形的製菸工廠,依舊有我愛的木窗與綠意二重奏。 14 

在有懷舊感的傢俱圍繞下喝杯咖啡,心情彷彿跟著沈靜。

 17 

最近幾年,都是衝著在松菸舉行的台灣文博會、蚤之市/蚤物市與手創市集而來。 18 在老建築裡尋寶,果真發現不少夢寐以求的小東西。這一切,只能等待疫情結束再續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反向鄉愁—Modism Muses 繆斯餐酒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