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21

齊東街日式宿舍群裡的甜點店—Matcha One 齊東店

IMG_0016a 齊東街日式宿舍群除了台北琴道舘與台北書畫院外,隔著巷子還有五棟修復完後,以台灣文學基地面貌重回歷史舞台的木造建築。其中最東邊的一棟,現為日式甜點店—Matcha One 齊東店。 IMG_0012 來到齊東街的這個冬日午後,是台灣文學基地由大官正式剪綵營運前,幾棟建築間猶有尚未完成的工事還在進行中。不過Matcha One看來已開幕,發現現場還有空位,決定入內一探。 IMG_0008 記得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這些日式宿舍都被包起等候整修中。現在的它們,比起一直在使用中的台北琴道舘與台北書畫院,看起來修得嶄新。 IMG_0004 進到甜點店裡,發現室內空間十分狹窄。視覺焦點為主打「板前盤飾套餐」的吧檯區。這一區不僅要先訂位才得以入座,價格更是高昂。庶民如我倆可吃不起。 IMG_0003 一旁,還有個類似包廂的小空間。 IMG_7577 

既然是日式甜點店,又在前日本宿舍中,店內擺設當然飄著和風。 IMG_7579 另一個獨立的用餐空間,則面對大門。 IMG_0013 研究了一下菜單,JY決定點抹茶蛋糕卷套餐,我則選擇剪菊和菓子套餐(刊頭照片)。我是上生菓子的愛好者,Matcha One的剪菊口感吃起來遠遜於台北其他和菓子專賣店的,顯得偏乾或不夠新鮮。相較之下,抹茶蛋糕卷才稱得上美味。 IMG_7586 我倆的座位就在吧台旁,會不斷聽到吧檯區傳來主廚與客人的對話,多少打擾了品嚐和菓子的心情。所以還沒到用餐時限,就決定付錢走人,繼續這天的老屋散步。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彈一首笑傲江湖之曲—齊東街日式宿舍群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