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21

大選日的宜蘭賞鳥行

IMG_0141 2020年一月的總統大選日,投票前被莫名其妙的2號雲盜圖事件搞得心煩不已。前一天晚上還想說若是選輸了,那真是太沒有天理。但民主制度就是結果不操在一個人手上,就算憂心也不能怎麼樣。與其守在電視前煩惱,不如出門賞鳥。 IMG_0036 當時沒有特別的鳥況,但想起因為雪隧太容易塞車而有一陣子沒到宜蘭了,那就來去蘭陽平原上幾個熟悉的鳥點繞繞吧! IMG_0021 下了礁溪交流道後,首先來到釣鱉池。釣鱉池由大小不一的魚池組成,這天迎接我們的是群飛的Black-winged Stilt。 IMG_0017 即使逆光,也能展現牠們的體態之美。 IMG_0038 冬季的這裡很容易遇見大群的Tufted Duck。 IMG_0071 即使人在車子裡,還是造成驚擾。 IMG_0075 Little Grebe已經有小寶寶悠游水上了。 IMG_0101 下一站,是新南水田。 IMG_0119 這裡,可說是Pacific Golden-Plover保證班。 IMG_0150 在陽光下如其名般金光閃閃。 IMG_0241 體型略大一點的,是Black-bellied Plover。 IMG_0202 常與Pacific Golden-Plover一起出現的,是Dunlin。長長的彎嘴是特徵。 IMG_0110 Wood Sandpiper是冬季常見水鳥。 IMG_0262 就算很普,配上水影還是很美。 IMG_0155 來台灣享受冬陽的Eastern Yellow Wagtail。 IMG_0284 黃昏前,來到下埔濕地。 IMG_0296 大池中常有Osprey停棲。 IMG_0162 這一隻抓到大魚! IMG_0278 暮色中的Great Egret。

 IMG_0280 

來張正面鳥照。 IMG_0301 也許預告選舉的好消息,原本陰霾的天氣在日落前放晴。 IMG_0311 在通行無阻的國五上上網查詢選情,發現是一面倒地大獲全勝。台灣人為未來做出了選擇,也還了我一個公道。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馬崗看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