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20

蘇丹的思念一Şehzade Camii

IMG_0077 中途下車探訪一千六百多年歷史的水道橋Valens Su Kemeri,一旁的美麗清真寺Şehzade Camii讓我們忍不住入內參觀。 IMG_2011 位於伊斯坦堡第三丘上的Şehzade Camii,是蘇丹Suleiman I為了紀念死去的兒子而請奧圖曼宮廷建築師Mimar Sinan於1543年打造,故又有王子清真寺之名。 IMG_0071 與我們到目前為止探索過出自Sinan之手的清真寺風格類似,中庭內有座淨身用的噴泉。 IMG_2020 

清真寺主體為大理石,門楣上如禪繞畫般的線條充滿神秘的美感。 IMG_0073 進到清真寺內,發現它的格局方正。 IMG_0074 

紅白相間的天花板由中央的大圓頂與四周的半圓頂組成。

 IMG_0079 

不算伊斯坦堡著名大清真寺的它,幾乎無人參觀,氣氛莊嚴。 IMG_0078 不是教徒的我們,以純粹欣賞伊斯蘭建築之美的心情沈浸當下。 IMG_2016 伊斯蘭特有的幾何圖案不斷撩撥對美的想望。 IMG_0080 此刻的靜謐,讓人很難想像2016年六月伊斯坦堡的恐怖攻擊就發生在不遠處。當時造成12死5傷的炸彈威力,震破了清真寺的玻璃。

 IMG_0082 

人類的千年歷史中,有多少不斷以宗教之名所發起的運動與戰爭?在某些人眼中的「正道」,卻造成無辜者的死傷與痛苦。讓人不禁懷疑宗教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拜占庭帝國的餘暉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