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20

屋頂上的伊斯坦堡

IMG_0247 搭乘新航班機在清晨飛抵土耳其,在晨光中與上班的車輛小小塞在高速公路上一陣後,終於抵達位於歐亞要衝的伊斯坦堡。從位於蘇丹艾哈邁德廣場(Sultanahmet Meydanı)的巴士總站下了車,拖著行李去旅館寄放後,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展開伊斯坦堡的探索之旅。 IMG_0842
正當我們沿著熱鬧的大街Divan Yolu Cd. 往地下蓄水池的方向走去時,一家門面擺滿了土耳其甜點的店吸引兩人停下腳步。別的不認識,其中一堆是我們很愛的中東甜點果仁蜜餅(Baklava)啊!話說會認識Baklava,要從留學時代說起。在民族大熔爐美國,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或留學生是稀鬆平常的事。JY的博班實驗室,就曾有過印度裔與伊拉克裔的研究助理。有回伊拉克裔助理Samar拿了一盒淋上糖漿、酥皮包裹著堅果與開心果的甜點請大家吃。那讓我們一吃就愛上的甜點,就是Baklava。從此只要上中東館子,都會尋覓這味甜點。而現在,我們可是真的來到Baklava的「產地」了,要探訪古蹟的念頭立刻被拋在腦後,先去吃一客再說! IMG_0009 這家甜點店可以內用,當然要選視野良好的屋頂露台座位。看了菜單,才知道它名為Grande Cafe Teras。等待甜點上桌前往東望,伊斯坦堡的兩大古蹟就在前方。左側是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右邊則是俗稱藍色清真寺的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背景,是博斯普魯斯海峽(Boğaziçi)。全部都是小時候在地理課本學到的名詞,此刻親眼見到,還真是心情激動。 IMG_0012 藍色清真寺,是土耳其唯二有六座叫拜樓(minare)的清真寺。 IMG_0011
不久甜點上桌,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Baklava,綠色的那個則為也是開心果口味的Saray Dürüm。當然,在土耳其吃甜點就要配上一杯裝在鬱金香形狀玻璃杯裡的紅茶。吃甜點喝茶佐伊斯坦堡天際線,讚! IMG_0244 隔天傍晚,再度來到這家餐廳的屋頂露台吃晚餐。 IMG_1532 點一份香味四溢的烤雞Tavuk Siş。 IMG_1531 配上菠菜口味的土耳其餡餅Ispanaklı Gözleme。都好好吃啊! IMG_1520 會再度回到這家餐廳,是為了能夠欣賞日落時刻藍色清真寺的光影變化。 IMG_1538 最夢幻的時刻。 IMG_1547 點燈之後。
 IMG_1530
有海鷗入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感覺好童話。 IMG_1535 第一次來到中東,我已迫不及待想要探索這充滿異國情調的地區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尋找梅杜莎一Yerebatan Sarnıc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