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20

塔爾沙漠的冬季住民

IMG_0392 在很有星際大戰地景味道的Jambho ji Temple附近觀察水鳥後,我們繼續這個午後的塔爾沙漠尋鳥之旅。
 IMG_0324
接下來這一段路,我們頻頻因路旁出現的印度瞪羚與沙漠狐而停下。等到趕上同伴時,只來得及見到新鳥種Red-naped Ibis的背影了。全身黑、後腦勺紅的牠,是此行所見的第三種Ibis,也是唯二黑䴉屬的鳥種之一。與其他的Ibis不同,主要生存於印度次大陸的牠反而多出沒於乾燥地帶。 IMG_0331 繼續上路後,眼尖的kp又要司機停車,因為路旁出現一群Common Babbler。 IMG_0342 有個長尾巴的牠,在穿過沙漠的柏油路覓食。 IMG_0357 牠們是印度乾草原地帶的常見鳥種。 IMG_0365
在沙地上飛快奔馳的行為,讓我聯想到美洲的走鵑。 IMG_0370 但牠們是畫眉科鶇鶥屬的鳥種,體型小多了。 IMG_0374 新種再添一隻!
 IMG_0435
與牠們一同在烈日下活動的,還有Grey Francolin。 IMG_0334
以及跟台灣的麻雀長得很像的House Sparrow。
 IMG_0446
在這裡混太久,同伴們以為我們掉到異次元世界去了,趕緊繼續前行。回Khichan的路上,見到美麗的Indian Roller。
 IMG_0453
很想跟這隻與我四目對望的Egyptian Vulture說,我們在賞鳥,不是你的食物。 IMG_0511 為這個午後的safari劃下完滿句點的,是Stanley發現的Long-legged Buzzard。這種有個白頭的猛禽分佈遍及歐亞非。在喜馬拉雅山脈繁殖的牠,會到平原度冬。在沙漠裡小繞一圈,算是收穫不錯。最後把握在此的時間,再度回到Vijaysagar Lake看鶴去。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塔爾沙漠尋鳥蹤—Jambho ji Templ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