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20

新幣20元的選擇

IMG_0003 一年內,探訪了兩個天方夜譚般的國度—土耳其與印度。也因為都是搭乘新加坡航空的關係,皆在樟宜機場轉機。等待下一段航班的時間,就在這座可說是亞洲航運樞紐的大機場四處晃晃。 IMG_0001 愛喝茶的我,自然會注意到總是塞滿人的茶店TWG。 IMG_0002 特意營造古樸氣氛的TWG,在機場的幾個分店都是燈光昏黃。最吸睛的,是那一整面黃色茶葉桶牆。好不容易擠進去後,發現茶葉口味品項繁多,價格也不低。 2 目標要喝遍世界各大茶葉品牌伯爵紅茶(Earl Grey)的我,在從土耳其回程時決定買些散裝的,並選了一個冰河藍色的茶罐裝盛。回家泡來喝,發現口味偏淡。這回去印度,再度來到樟宜機場轉機,剛好遇上新航的促銷活動,獲得新幣20元的樟宜機場購物券。同團鳥友都選擇去貴賓室享受,我則決定再帶一罐Alfonso Tea。本來想選經典的黃色茶葉罐,但是缺貨,那就換深藍色的好了。搜尋記憶,實在不記得新加坡有這麼一家自1837年就開始營業的茶行。上網研究的結果,赫然發現它根本是家2007年才開張的公司!難怪商標上沒有「Since」這個字,原來「1837」是品牌圖像(取自新加坡成為通商口岸的年份),不是創立年代。說實在的,這有誤導消費者之嫌,讓我好感度頓失。以後,還是喝我愛的Mariage Frères就好。 1 另外一張購物卷,繞了機場大半圈,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書蟲如我,索性鑽進書店。想起此刻身處東南亞,這幾年也來過這一帶賞鳥幾回,乾脆買本Alfred Russel Wallace的經典生態記錄「The Malay Archipelago」好了。Wallace獨立構思出的天擇理論,多年來光環被達爾文掩蓋。雖然家裡有中文版的,即將前往印度進行生態觀察的此時,買本原文的來讀應該非常切題。至此,年初的西北印度之旅一共記錄105篇,反芻完畢。眼看瘟疫還沒要終結的樣子,真不知要關島到何時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西北印度行剩下的戰利品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