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20

數大便是美 or 密集恐懼?

IMG_2601 在印度西北沙漠小村Khichan兩戶人家間的chugga ghar欣賞Demoiselle Crane覓食,實在是鳥人畢生一定要經歷的鳥事之一。 IMG_2435 鳥兒越聚越多,chugga ghar中已無空隙。 IMG_2472 有的埋頭苦吃、有的抬頭張望,讓鳥群形成有趣的圖案。 IMG_2317 鳥人樂得試驗各種記錄角度。 IMG_5177 長鏡頭壓縮的效果特別驚人。
 IMG_2298
只要有得吃,加上擠在一起特別有安全感,這時已經不需考慮個體距離。 IMG_2484 IMG_2488 又有晚來的想硬行擠入。
 IMG_2467 IMG_2519 已經飽餐一頓的,移至團體邊緣。 IMG_2526 來個萬頭鑽動的鏡頭。 IMG_2549 Chugga ghar顯然無法同時容納兩萬隻鳥,吃飽的就先行離去,讓位給其他同伴。 IMG_2566 所以等到日頭高照時,可以同時見到地面與空中滿滿都是鳥的畫面。 IMG_2587 IMG_2680 IMG_0009 每次鳥兒從頭頂飛過,我都悸動不已。 IMG_2589 IMG_2653 高超又耐久的飛行能力讓人目眩神迷。 IMG_2695 有經驗的夥伴,為了不錯過任何精彩的畫面,都是帶兩部相機,一部架望遠、一部架廣角鏡頭。 IMG_2699 偏好輕便旅行的我,一機三鏡已經是極限。鳥兒特寫欣賞夠了的此刻,已經捨得換上廣角鏡頭來記錄數大便是美的盛況。
 IMG_0006
以搏版面之姿出現的,是驕傲的Indian Peafowl。 IMG_0032 趁著天色大亮,欣賞Demoiselle Crane準備降落的姿態。 IMG_0119 當初村民餵鳥完全出自善意,沒有要發展生態旅遊的意圖。沒想到鳥來了後,世界的鳥人隨後而至。 IMG_0137 我雖然沒有潛水的經驗,想像群鳥在無垠藍天下飛行的畫面就如魚兒水中游一般。 IMG_0144 IMG_0171 IMG_0382 真的很想與牠們一同遨遊天際啊! IMG_0093 IMG_0186 有些吃飽的一對,各自帶開自強活動。 IMG_0226 因為角度加上準備起飛,場中的鳥群看起來像有黑白兩群。 IMG_0188 最後,紀錄一下我們的觀測處與chugga ghar的模樣。 IMG_0332 接著跟著起飛的鳥群,前往牠們休憩的湖邊探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Feeding frenzy—沙漠小村的蓑羽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