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20

就算沒老虎也有新鳥種—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 Zone 7-4

IMG_0123 鳥人來到老虎國家公園,除了尋虎外,當然也要探鳥。 IMG_0019 首先從山丘上飛過的,不知是不是Indian Vulture? IMG_0023 乘著上升氣流盤旋的猛禽,還有Common Kestrel。 IMG_0115
出發前,在旅館牆上的見到繪有鳥騎在Spotted Deer上的壁畫。 IMG_0120
沒想到立刻就見到真實版了。一隻搭順風車的Rufous Treepie就這麼賴在公Spotted Deer身上。 IMG_0272 有來印度二十幾次的老鳥kp同車,任何鳥影都難逃法眼。我們注意到鹿群旁的樹上有隻捲尾,肚子隱隱透著白。
 IMG_0206
那就不是一般常見的Black Drongo,而是White-bellied Drongo。這種鳥只出現在印度次大陸,是這個午後的第一隻新種。
 IMG_0255
一同出現的鳥,也是主要分布於印度次大陸與東南亞的White-browed Fantail。 IMG_0326
顧名思義,牠們有把扇子般尾羽不斷開合的行為。 IMG_0334 牠成為這天的第二隻新種。 IMG_0330 跟在水鹿腳邊,應該是有油水可撈。 IMG_0276
第三隻新種,是Chestnut-shouldered Petronia。 IMG_0300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可以明顯見到命名由來的栗子色肩膀。公鳥還多了黃色脖子。 IMG_0304 母鳥則無。
 IMG_0420
天色漸暗,等在水坑邊還是沒有老虎出現。最後出來打照面的,只有Greater Coucal。 IMG_0409 只好收工回旅館,結束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 Zone第一天初體驗。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水鹿的天倫之樂—Ranthambore National Park Zone 7-3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