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20

赤壁下的世界

IMG_4346 搭著遊覽車穿過印度鄉間,跨越Keoladeo National Park濕地水源的Utangan River,來到距離園區西南方約45公里遠、西倚著紅砂岩的古城Bayana。 IMG_0196 Bayana位於連接德里與孟買的鐵道上。遊覽車穿過古城,我們在紅砂岩下與鐵路平行的公路下了車。
 IMG_0348
這天是印度行憲紀念日連假,山腳下的廟宇正在舉行熱鬧的慶典活動,而傳來陣陣音樂。 IMG_0350 路旁吃草的小毛驢,好奇地看著在此下車的我們。 IMG_0381 這片壯觀、被我們暱稱為「赤壁」的紅砂岩,正是今早的鳥點。 IMG_0351 一下車,立刻注意到赤壁下有座同樣以紅砂岩為建材的寺廟廢墟。 IMG_4361 根據圓頂亭子旁的告示,它是建於16世紀的衣冠塚Twelve Pillars Cenotaph。 IMG_0355
我們,是為了在赤壁上生活的Indian Vulture而來。在沿著採石場邊的路走近赤壁前,先跟這隻可愛的Spotted Owlet打招呼。 IMG_0373 數量不少的牠們,在這一帶真的是隨隨便便就會在路邊相遇啊!IMG_0378 瞇著眼睛的模樣像在笑。 IMG_0293 在一片紅之間,飛來幾點綠。牠們是印度常見的鸚鵡Rose-ringed Parakeet。 IMG_0419
Bachu說,此處也有機會見到另一種更美的Plum-headed Parakeet。顧名思義,這種性喜於岩間出沒的鸚鵡,有著醒目的紫紅頭。我們的確有見到牠們飛過,可惜只有驚鴻一瞥來不及留影。只能看接下來幾天是否還有機會。此刻在山壁上背對著我們的,只是White-throated Kingfisher而已。
 IMG_0414
閃著紫光的鳥,只有在花間穿梭的Purple Sunbird。 IMG_4368 雖然大夥的目標為赤壁頂上的大鳥Indian Vulture,JY與我還是忍不住在岩下四處走走,看看這裡還藏著什麼秘密。 IMG_0435 牧羊人正將羊群趕上山,這總是從旅遊或國家地理雜誌頻道看到的影像,就在眼前上演。 IMG_0577 第一隻新種,是很有保護色的Brown Rock Chat。 IMG_0588
多出現在印度北部與中部岩石地帶的牠,幾乎可說是印度特有種了。 IMG_0706 因為四處走探,JY與我成了全團唯二見到這隻Yellow-eyed Babbler的人。這種遍佈印度與東南亞的鳥體型不小,約18公分大。黃紅色眼匡是牠的特徵,這隻在小麥田邊的樹叢跳跳跳。 IMG_0718
也順帶看清楚了前天認識的Lesser Whitethroat的模樣。 IMG_0441 關子賣得夠久了,是該看看赤壁上猛禽的時候了。大批鴿子驚飛,是否預告著王者即將駕臨了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賞鳥從路邊開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