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20

往Keoladeo National Park路上的動物

IMG_3970 印度之旅第二天,終於要展開令人期待的生態行。接下來四天,都要在亞格拉西邊車程約一小時的國際賞鳥勝地—Keoladeo National Park度過。 IMG_0003 印度第一晚下榻亞格拉舒適的Crystal Sarovar Premiere,但飯店外就是另一個世界了。這裡沒有所謂的人行道,所以建築與馬路間只見垃圾處處的泥土地,以及一大清早就在街上遊蕩的聖牛。 IMG_0041 往Keoladeo National Park的路況不錯,半途在一家路旁的餐廳休息上廁所。延續昨天的經驗,上廁所往往有鳥可賞(請勿想歪),當然帶著相機下車。首先,馬路對面樹上有群正在日光浴的Rhesus Macaque。 IMG_0047 感覺牠們的尾巴比台灣獼猴的短一點? IMG_0018
這天第一隻新種,是White-cheeked Bulbul。 IMG_0035 一開始只看臉,會聯想到Great Tit之類的鳥種。不過牠們不是山雀,而是印度到阿拉伯半島常見的鵯。
 IMG_0019
第二隻新種也是印度次大陸常見的鵯,牠是造型吸睛、有著黑色爆炸頭與紅屁屁的Red-vented Bulbul。有了這兩種新種入袋,印度廁所可賞鳥依舊成立。而這個不知名的路邊餐廳,會讓我記得一輩子。不是因為鳥種多特殊,而是我為了追第三隻新種Pied Bushchat掉下臭水溝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亞格拉動物群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