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20

京都一週的基地營

IMG_0007 京都一週夏之旅,當然只打算一間旅館住到底。行前訂房時,一度考慮要不要找間公寓式的可自行炊煮。後來想想,日式食物我們完全可接受,還是外食即可。那下一個考量,就是房間寬敞與地點近鴨川了。研究之後,選擇步行可達交通方便四条河原的Hotel Carta京都祇園。
 IMG_0001
位於河原町通り上的Hotel Carta,門口就有公車站。往來京都車站相當便利。由於河原町通り在此有個斜角,從房間望出去有種漂浮在馬路上的錯覺。 IMG_0006 這家旅館最大的好處,在於房間比起一般的大多了。雖然大多時候都在外爬爬照,要住一星期總不想幽閉恐懼吧!
 2
從面東這側的窗戶望出去,驚喜地發現可以見到清水寺的三重塔,以及正在整修中、被罩起的清水舞台。
 IMG_0008
祇園那頭,則可見到造型特殊的銅閣寺。
 IMG_0715
住起來很舒適的Hotel Carta,最大的缺點是早餐。不像一般日本旅館提供的豐盛早餐,這裡的竟只有四種三明治讓你選,並得在前一天告知櫃台人員。一個星期吃下來,真是受不了。最後,我們不是去附近便利商店買早餐,就是在路上買美味的京都麵包隔天享用。而旅館提供的三明治就帶出門當午餐打發省錢。對我們來說,旅途上基地營加分的一大要素是附近要有好的超市。很可惜Hotel Carta附近雖有超市,但實在不優。倒是我們在四条河原散步時,發現一家燈光好氣氛佳的超市「京都八百一本館」(室內禁止攝影)。這家超市看起來陳設高級,食材賣相好,但價格卻沒想像的昂貴,讓我倆甘願步行1.5公里來這裡採買食物。下回再來京都,應該會選擇在它附近尋覓下榻地點。 IMG_0718
很喜歡日本柚子味道的我們,決定趁此機會品嚐各家柚子酒(不然在台灣買好貴)。在八百一發現照片右邊這瓶氣泡柚子酒,另外也在寺町通り上一家酒類專賣店買了照片左邊這瓶京都府的柚子酒。最後在上機前,則買了中間這瓶梅乃宿柚子酒。三瓶中,最喜歡梅乃宿的。不過柚子酒還是偏甜,我們都會以氣泡水一比一混合享用。 IMG_0722 既然喜歡柚子的香氣,當然也要找散發柚香的茶。在寺町三条遇見一家茶店Lupicia,發現一款京都限定的紅茶「からころ」正是有柚子味的,決定帶它回家延續京都夏之旅的記憶。另外,也要趁機買點冷泡茶。過去幾年夏天,都會買Afternoon Tea的夏朵內葡萄大吉嶺、香橙伯爵與柑橘檸檬冷泡茶包當夏日冷飲。無奈Afternoon Tea已在三年前退出台灣市場,只好把握這次機會補貨了。

好吃好喝好玩好住,這次的京都夏之旅真是收穫滿滿!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京都拾遺

標籤:

2 Comments:

At 2/14/2020 10:24:00 上午, Blogger kralyx said...

哈!我們的早餐都是前晚去7買的XD

 
At 2/17/2020 11: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管有沒有附早餐,日本便利商店很好逛,每次都要亂吃一通!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