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龜岡一瞥

IMG_0008 京都夏之旅第四天,目標繼續西移,來到嵐山一帶。有山有河的嵐山,自古以來就是京都近郊的風景名勝,尤其是春櫻秋楓兩季。除了走訪嵐山各地的古剎外,還能以搭嵯峨野觀光鐵道小火車,以及保津川遊船的方式來欣賞桂川上游保津川的兩岸風光。時值仲夏無櫻楓可賞,但搭乘保津川遊船順流而下(保津川下り)是十分適合夏天的遊覽方式。 IMG_0011 保津川下り的起點在龜岡,我們一早先從京都車站搭JR來到這座京都府的第三大城,遊船碼頭就在火車站外不遠處。 IMG_9653 在鐵道運輸發達前,保津川身負這一帶的運輸重任。到嵐山前,得經過16公里長不時有急流淺灘的保津峽,故以撐篙的方式來行船。明治28年(1895年)後,保津川的運輸功能下降,但明媚的峽谷風光吸引遊人探訪,當年的運輸小舟改以遊船的面貌繼續生存。從龜岡搭乘三人推撐的小舟順流而下,兩小時後可抵嵐山。 IMG_0001 買了票後,離下班船啟程還有段時間,我們到保津川畔走走。身穿白衣的船夫正在準備中。 IMG_0021 這一帶的保津川河面寬廣波緩,一早有人垂釣。 IMG_0004 釣魚中的,還有Great Egret 。 IMG_0014 Japanese Wagtail則在晨間沐浴。 IMG_0010 河畔樹叢也有鳥蹤,原來是隻Japanese Tit。 IMG_0024
另外,還有Meadow Bunting。 IMG_0038 雖然都是普鳥,與牠們打打招呼也就不知不覺度過等待時光。 IMG_9650 當時間接近整點,不少準備載客的小舟從上游緩緩靠近。 IMG_0046 上船前,注意到兩側船緣架設著帆布。遠看,有種漁網的錯覺,該不會邊順流而下邊捕魚吧?這可是大錯特錯,答案下一篇分解。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京都百萬遍散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