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9

夏之天龍寺(上)

IMG_0269 嵐山,這個位處京都西郊的風光明媚之地,自古就是貴族設立別墅的所在。即使非春櫻秋楓的旺季,依舊是遊人如織。 IMG_0263 二訪嵐山,第一站是始建於1339年的世界遺產天龍寺。京都的寺廟何其多,像天龍寺這樣的大廟其實非我所愛。會再訪,主要想讓第一次來的JY見見嵐山的名寺罷了。 IMG_9742 買了票脫了鞋,自建於1899年的庫院進入寺中。我很愛的達摩圖,依舊在庫院玄關迎接參拜者。 IMG_0259 京都這座太過豐富的千年古都,許多細節得在一再回訪時才會發現。這回,吸引我目光的是眾窗景。 IMG_0221 兩年前來的時候,是個細雨紛紛的初秋,嵐山一帶的森林才剛要換上秋裝。這回是仲夏,代表這個季節的是在寺前放生池中盛開的荷花。 IMG_0225
雖然荷花近年來因為「長輩貼圖」的興盛而頗被「污名化」,它卻是我認為最為上相的花種。
 IMG_0219
不管是含苞待放還是綻放笑顏,都美麗極了。 IMG_9738 那姿態,真是優雅。
 IMG_0224
在陰天柔和的光線中,我找到這天的最佳女主角。 IMG_0275 也在曹源池畔遇見這天的第二種花。 IMG_0280 只是身形極端迷你。 IMG_0284 它們是在台灣越來越難見到的綬草。 IMG_0290 賞完花,來去欣賞天龍寺最富盛名的借景式兼池泉回游式庭園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命中注定般地相遇一eX cafe 京都嵐山本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