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9

不見山狗只有山鳥一木の根道

IMG_9528 這天的第二個目標,是翻過鞍馬山這座分水嶺到西側的貴船神社參拜。 IMG_0082
連接鞍馬寺與貴船神社兩地有條步道一奥の院参道。日文的奥の院,乃寺廟內院之意,也就是在本殿後山的其他小寺廟。拾級而上,先經過需付費參觀的鞍馬山霊宝殿。我們對宗教文物無太大興趣,沒有停留繼續上爬。 IMG_0084 真正吸引我步入這條山道的,是接近山頂處的「木の根道」。這裡的土壤因為含有火山熔岩而太過堅硬,讓樹根無法深入,導致其留在地表匍匐生長。這些在地面形成特殊圖案的樹根,讓我有「龍」的想像。讓此地更添神秘色彩的,是相傳平安時期的名將源義經,兒時曾在此跟天狗學習劍術。好奇是因為絆腳的樹根有類似梅花樁的概念嗎? IMG_0089 此地位於鞍馬山深處,終於遇見野生動物的蹤影。首先現身的,是Japanese Tit。 IMG_0105
不落鳥後跟著出現的,是Brown-eared Bulbul。 IMG_0096 過了木の根道後,山徑開始下行。空氣中傳來一陣幽香。 IMG_0098 發現是某種不知名的花樹此刻正落英繽紛。 IMG_9535 掉落的小花有種透明感。 IMG_0107 在陶笛聲中,我們抵達奥の院魔王殿。這裡,古時是武士崇拜護法魔王之地。雖然是大白天,卻有種揮不去的寂寥蕭瑟之感。現代當然沒有武士階層了,此刻在雪松林間吹奏陶笛的是一群日本姊姊。
 IMG_0109
離開奥の院魔王殿後,猶如出了結界,陽光也灑入森林之中。 IMG_0111
一路下坡,出了鞍馬山西門收費亭後,發現貴船神社這頭充滿遊客熱鬧極了。行前,以為這段山徑不短,沒想到實際走起來只有一點多公里而已。雖是小菜一碟,卻深刻體驗到鞍馬山的靈氣果然名不虛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走入鞍馬の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