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9

紐西蘭史縮影—Canterbury Museum

IMG_0052 探訪基督城植物園時,一定會注意到位於其東側的這棟哥德復興式(Gothic Revival)建築。它,是由地理學家Sir Julius von Haast於1867年所創立的Canterbury Museum。 IMG_8365 來自德國波昂(Bonn)的von Haast,1858年抵達基督城一帶探勘,看此地適不適合德國人移民。也許是因為恐鳥(moa)骨頭的出土,他沒有回到故鄉,而留在紐西蘭繼續研究此地的自然史。九年後,他所收集的動植物標本成了剛成立的Canterbury Museum的館藏,他也榮任首位館長。 IMG_0056 來到紐西蘭若沒時間上山下海,在Canterbury Museum逛一圈可對當地的自然與人文歷史有概括式的認識。就像博物館外,就種著幾棵這趟公路之旅一路尋尋覓覓的Silver Fern。 IMG_8434 進入博物館內參觀,首要目標當然是傳說中的恐鳥骨骼標本。南島有些人煙罕至的山林,說不定這些不會飛的巨鳥依舊在那生存著,我們該組個探險隊尋鳥去,Tim打趣說。 IMG_8440 我不確定會不會真的發現恐鳥,但這趟紐西蘭之旅真的讓我在夜空下遇見好幾隻Kiwi,完全值回票價。
 IMG_8435
雖然南島的毛利人族群較少,此行較沒機會接觸,這個南島語系民族佔全紐西蘭人口比例達16.5%。一路走下來,可以明顯感受到紐西蘭對毛利文化的重視,官方機構與紐西蘭航空的文字都是英文與毛利文並列,讓人印象深刻。
 IMG_8439
我喜歡南島語系民族質樸的藝術設計,趁著博物館內有收藏,好好欣賞一番。

一圈走下來,發現這一區可以輕鬆與藝術、人文與自然面對面接觸,可看性很高。來到基督城,絕對不能錯過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基督城中的大花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