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9

另一座人口三百的小鎮—Kumara

IMG_0181 明天,就是三勇士參加的野跑賽「Coast to coast」舉行的日子。為了賽前一天的報到以及方便隔天一早在封路之前抵達賽道起點的Aickens,Tim訂了位於State Higyway 73 (SH 73) 上小鎮Kumara的度假屋Greenstone Retreat當作這晚落腳處。這裡,距離塔斯曼海八公里。Aickens,則在東邊50公里外的山裡。
 IMG_0177
這棟據屋主說歷史超過百年的木屋有三間臥室,我們以包棟的方式租下這晚。 IMG_0172 這天午後,三位跑者在木屋客廳整理裝備。 IMG_0173 木屋後側有個不小的廚房,可惜沒時間使用。 IMG_0178
唯一一間浴室有著現代風的棋盤格式地板。 IMG_0171 被綠意包圍的房間。 IMG_0184 往Kumara的路上,已經可以見到不少車輛載著輕艇與單車,一看就知道是來參加競賽的。Tim見到這些同伴不禁熱血沸騰,不停喊著「Coast-to-coaster!」。 IMG_0189 比賽報到處,設在鎮上跑馬場Kumara Racecourse。 IMG_0192 在野跑組窗口報到後,一人拿到一個大會提供的後背包、號碼牌與相關小東西。照片背景的群山,就是明天的賽道。即使我不參賽,也跟著興奮起來。 IMG_0193 為了準備比賽,Tim約了按摩師到木屋服務。JY和我則趁著空檔到這人口只有三百出頭的小鎮繞繞。 IMG_0194 也是因淘金興起的Kumara要不是這一年一度的運動盛事,會是個安靜寂寥的小鎮。為了讓三勇士有足夠體力,這晚就到鎮上唯一一家餐廳Theatre Royal Hotel用餐吧! IMG_8262 馬路兩旁,散布著小鎮居民的住家。 IMG_8288 JY說,這些房子的外觀簡直就像小時候畫畫課會出現的房舍模樣。這一提醒不禁讓我們好奇,明明台灣人的住家不是這個樣子,為何小學美術課畫出來的房子都是有個斜屋頂的平房呢?對房子模樣的刻板印象,是從何而來?又是何時就種下的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路上的文青cafe—Gatherer Wholefoods Coffeehous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