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9

一路向北

IMG_0419 告別Haast後,我們繼續沿著六號國道向北,往今晚的落腳處、位於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的Franz Josef Glacier而去。 IMG_8084 從現在開始,塔斯曼海將會一路在左側伴隨我們前進。在高繞轉進內陸之前,來到Knight's Point Lookout。 IMG_0418 停車場停了不少車,看來在六號國道上奔馳的旅人都在此下車賞景。 IMG_0427 位於高處的景觀臺,可俯瞰湛藍的塔斯曼海。我不禁好奇為何此處會命名為「騎士點」呢?上網查詢後,發現國道六號1965年慶祝通車的地點就在此處,本來要以當時工程部長官的名字為此地名稱,但施工人員說已將這裡取名為「騎士點」。那「騎士」到底是何方神聖呢?原來那是勘測員寵物狗的名字。那已經是54年前的往事了,「騎士」早已不在,只剩下New Zealand Fur Seal依舊在遠方海岬沙灘上曬太陽。 IMG_0433 繼續北行,接下來這一段路暫時告別海岸,來到Lake Paringa。 IMG_0437
Tim將車轉進湖畔的度假小屋區,說這是他認識的人開的。 IMG_0431 要不是小屋看起來實在有點破舊,在這座寧靜的湖畔住上一晚,到湖上划划輕艇應該很愜意。 IMG_8092
Tim的朋友此刻不在營地,我們只好繼續上路。下一站,是鮭魚養殖場South Westland Salmon。 IMG_8096
來去養殖場附設的cafe小小下午茶一番。看到有賣鮭魚scone,JY興奮地說要買來嚐嚐。可惜乾到不行,沒有想像的美味。最大的收穫,是這隻在養殖場出沒的White Heron。那一身潔白的羽毛,恍如天使下凡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山中的那抹藍—Blue Pools Trac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