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9

超美人也超多的皇后鎮

IMG_0809 一早搭乘小飛機回到Invercargill,Tim和Helen已在機場等候我們。與他們會合後,繼續南島行的下半段旅程,沿著六號公路往北,向紐西蘭熱門觀光景點皇后鎮(Queenstown)開去。 IMG_0760 行前規劃時,為了不重複路線,我建議可以來個圈形公路之旅。往西北海岸而去的半路,剛好會經過以大山大水與戶外活動聞名的皇后鎮。Tim問我,喜歡大城還是小鎮。我怕人多的地方,答案當然會是後者。那我們經過皇后鎮時停下吃個午餐就好,不要以此為探索此區的基地營。為什麼?妳看了就知道,他說。 IMG_0764 一路北行,當來到皇后鎮倚著的S形大湖Lake Wakatipu南段時,深藍色的湖水再度引發我們的驚歎,當然要下車賞景。 IMG_0766 湖東側狹窄蜿蜒的公路,有「惡魔的階梯(Devils Staircase)」之稱。對來自多山島國的我們來說,這樣的公路其實不算太驚險。但多了自駕上路的各國遊客後,的確頗有「惡魔」之感。 IMG_7716 當我們逐漸進入皇后鎮範圍時,我立刻理解為何Tim一點也不想下榻於此。這裡,實在是觀光氣息太濃,人、車與房子都太多。要不是有壯麗的山水風光,其實頗讓人窒息。順利在鎮中心旁的街道找到一個停車位後,Tim熟門熟路帶我們到鎮上一家名為Joe's Garage的餐廳午餐。 IMG_7707
餐後,大夥各自散開,想賞景、逛街,或什麼都來一點的就去做吧! IMG_0770 拋開遊客太多這項缺點不談,眼前的風景完全擄獲我,真的是太美了! IMG_0776 讓我想起加拿大落磯山脈一帶的景色。 IMG_0773 湖畔,全是餐廳、紀念品與戶外服飾商店。不知為何,紐西蘭吸引數不清的中國觀光客人潮。時值農曆年期間,皇后鎮的商家紛紛掛起了春聯,連餐廳服務生都穿著應景的大紅T恤,上面還印著賀年祝詞呢! IMG_0793 感覺好嚇人,我還是把眼光放在遠方的山景好了。 IMG_0816 要是能到附近爬爬山,對皇后鎮的印象應該會更好。 IMG_0795 讓此地沾染庸俗氣氛的,是各種在湖上進行的活動。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高速快艇。 IMG_0796 滿滿的中國觀光客等著登上仿古遊船。 IMG_0789
這一切似乎都與Black-backed Gull無關。 IMG_0806 兩隻Red-billed Gull悄悄靠近湖畔遊人,眼神像是說「有東西可以餵我嗎?」。 IMG_0808 紐西蘭特有種Black-billed Gull,則超然地翱翔於藍天之下。 IMG_0772 離開之前,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一個人的午後健行—Harrold Bay and Ackers Poin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