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9

Otago半島海岸尋鳥蹤

IMG_0448 對於鳥人來說,來到但尼丁絕對不能錯過到與之以Otago Harbour相隔的Otago半島尋鳥蹤。午休過後,我們驅車往半島盡頭的Royal Albatross繁殖地前進。 IMG_0086 這座由火山形成的狹長半島南北長20公里,最寬處達9公里,最窄僅1.5公里。雖然上午萬里無雲,這天午後的Otago Harbour卻籠罩著低雲。 IMG_0089 倒是東側的南太平洋岸藍天依舊。這樣的微氣候,讓我想起北加州的海岸。 IMG_0101 要是可以,我會想要花一整天在此漫遊。 IMG_0170 雖然此行主要目標是一睹傳說中的Royal Albatross與Blue Penguin,當狹窄蜿蜒的公路下到海岸邊時,發現沙灘上鳥影處處,連忙請Tim停車讓我瞧瞧牠們是誰。 IMG_0160 不用望遠鏡,就可知海灘上最大的鳥是澳洲引入種的Black Swan。過去總是在世界的公園裡遇見牠們,這回總算會到野生的了。
 IMG_0173
鳥好多,仔細掃描海灘發現一隻新種,牠是White-faced Heron。 IMG_0192 更遠處,則是昨天認識的新琵鷺—Royal Spoonbill。 IMG_0197
長得跟黑面琵鷺很像的牠們,主要棲息於紐澳、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所羅門群島。 IMG_0135 在靠近一點的礫灘上,則是此行的第二種蠣鴴Variable Oystercatcher。 IMG_0159 這種蠣鴴多出沒於海岸,顧名思義牠的羽色多變。 IMG_0144
從全黑、腹部黑白條紋到腹部全白都有。 IMG_0185 跟之前在內陸見到的South Island Pied Oystercatcher相比,Variable Oystercatcher的嘴較厚粗。這兩種蠣鴴,都是紐西蘭特有種。 IMG_0118 稍遠一點的礫石小島上,則有一小群鸕鶿。臉白嘴短,是紐西蘭最小型的鸕鶿Little Shag。 IMG_0139
身長僅有56公分的牠,是紐西蘭常見的鸕鶿。 IMG_0461 這天傍晚,我們與Sarah一家相約野餐。在他們帶路下,來到一個海邊小公園Portobello Reserve。在虎視眈眈的海鷗環伺下,展開與外國友人的野餐初體驗。這可不是扮家家酒的擺拍式野餐,而是十分在地的經驗。尤其是Sarah做的藍莓muffin,實在是太美味了,得到大家的一致讚賞。讓這個野餐更加分的,是在此見到了紐西蘭的唯一一種翠鳥—Sacred Kingfisher!而我,甚至還帶回了「紀念品」—海鷗便便。在一旁一直想分一杯羹食物的海鷗,冷不防從我背後噴了一坨。所以,繼多年前被台灣獼猴灑了一頭尿後,我的「野味豐功偉業」又多了海鷗便。雖然哭笑不得,但想到之後等著我的信天翁與企鵝,值得!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與誰共享向晚的Saint Kilda Beach?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