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9

清晨賞鳥 @ Oturehua

IMG_0165 衣服晾到一半,一早出門晨跑的JY回來。跟我一同晾完衣服後,旅伴們還沒有起床的跡象,換我出門散步吧!
 IMG_0023
正要往外走,草捆屋外的牧草地飛來幾隻鳥。 IMG_0004 原來是Spur-winged Plover。牠跟台灣的冬候鳥Northern Lapwing同屬。去年去泰國賞鳥,也遇過同屬中的Red-wattled Lapwing。很高興這回又認識了南半球版的。 IMG_0476
在牧草地上活動的,還有歐洲引入種European Starling。 IMG_0045 走出草捆屋後,我沿著穿越鎮上的公路往北走。第一隻遇到的鳥,是從頭頂飛過的Black Shag。牠,其實就是台灣的冬候鳥Great Cormorant。在紐澳,習慣以Shag稱呼Cormorant。而shag這個字,在紐西蘭還有另一個意思,等之後到南島東岸一個名為Shag Point的地方再分曉。 IMG_0059 在紐西蘭的鄉野,似乎很容易遇到歐洲引入的雀鳥。公路旁的電線上,停棲著好幾隻Goldfinch。 IMG_0148 在馬路上尋覓早餐的,是House Sparrow的母鳥。這種來自歐洲的麻雀,被移民一同帶到了包括北美在內的新大陸。 IMG_0076 毫無意外的,在鄉野地區總是會見到Swamp Harrier。一早,已經起飛打獵。 IMG_0101 今晨的新種,是自澳洲引入的Australian Magpie(Gymnorhina tibicen)。 IMG_0134 黑白相間的牠,外型的確會讓人想到喜鵲。不過牠的歌聲優美,跟喜鵲所屬的鴉科鳥種差很多。查了一下,這種原生於澳洲與南新幾內亞的鳥為Artamidae科。 IMG_0489
就在可說是澳洲最佳歌手的鳥囀陪伴下,我結束今晨的散步,回草捆屋吃早餐去。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買鮭兼賞鳥—High Country Salmo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