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9

藍湖計畫—遺世獨立的村落

IMG_0201 跟著Tim拜訪他位於南島最南方城市Invercargill老家時,晚餐前大家坐在餐桌旁談起曾經去過哪些國家。這幾年每年出國一到兩次的我們,看似遊歷過不少地方,回想一下至今有24國。不過跟Tim和Kai兩位哲學教授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在尼泊爾長大、紐西蘭唸大學、美國拿博士、英國當訪問學人、現為墨爾本Monash University教授的Tim,足跡已經遍及世界超過40個國家。也許漂泊的遊子想家了,這一路在南島的公路之旅,每當見到一棟棟在荒野之中的房子時,都會聽到他喊著「That's my dream house!」。有時房子看起來實在太破敗,Helen會立刻打槍「That one is for pigs, my love.」惹得後座的我們哈哈大笑。總之,藍湖一帶的風景很吸引Tim,他是來此勘察置產可能性的。 IMG_7041 已經結束淘金歲月的Saint Bathans,只有一條房子一雙手就可數完還有剩的街道。除了尚在營業、建於1882年土角厝中的餐廳兼旅館Vulcan Hotel Billiards Room and Stables(刊頭照片)外,其他主街上的房舍皆已人去樓空。 IMG_0239 只剩淘金時代的銀行、 IMG_0238 與郵局看來有整修過,不見頹圮狀。 IMG_7082 外圍一點,還有少許人家。 IMG_7083 基本上就是一座靜謐不已、 IMG_7085 時空彷彿靜止的村落。
 IMG_0299
大家散開漫步,我很意外竟然能在台灣之外的地方,遇見土角厝。而這個充滿鄉村風的角落,看起來好可愛。 IMG_0301 我們在Vulcan Hotel點了輕食,在戶外的公園野餐。根據網路資料,這家歷史137年的旅館一號房據說鬧鬼,盤據於此的鬼魂,是位名叫玫瑰的妓女,她在這房間遭人掐死。Vulcan Hotel正在求售中,不知這是否為原因之一。其實在南島一路旅行下來,經過這類的小鎮旅館無數。當中有超過半數以上都在尋覓新主人。Vulcan Hotel要價台幣一千多萬,有沒有人有興趣呢?至少,Tim似乎有點心動。他開始勾勒藍圖,說這裡離旅遊勝地皇后鎮(Queenstown)車程只有兩小時,距南島第二大城但尼丁(Dunedin)也只要三個半小時,可以將之打造成距人煙其實不遠、但有遺世獨立之感的度假小鎮,吸引來自北美的旅客上門。甚至邀我們加入他的「計畫」,說Kai可以買下銀行閉關寫作,JY和我則買下郵局,一個開水彩繪畫班/藝廊,一個掌管這一帶的生態之旅。這根本就是郵輪旅遊全包式經營策略嘛!半認真的他,有機會就挑起此話題,才會讓我們將之冠上「Blue Lake Project」的code name。話說回來,此刻的我的確很想逃離臺灣,也許真的值得考慮來個另類的藍湖計畫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藍湖計畫—荒野裡的那座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