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9

東京書街的古老畫材店—文房堂

IMG_0402 只有兩天的東京快閃行,該如何照顧到兩人各方面的興趣呢?第一天的午後,為了一償書蟲我與滿腦子水彩畫JY的宿願,來到有「日本拉丁區」以及據說是世界規模最大的書店街神田神保町。 IMG_0400
神保町一帶聚集了多所大學,各類學運在此不斷上演,讓這裡獲得「日本拉丁區」的稱號。有大學生出沒的地方,當然吸引了書店的聚集。又由於這個族群通常阮囊羞澀,此區又以販售二手書的古書店為大宗。雖然看不懂日文書籍,以書為主角的街區,當然對書蟲我有致命的吸引力。無奈年末長假期間,神保町地鐵站外靖国通り上的古書店全都沒營業,只有氣氛與裝潢很有台北重慶南路上三民書局的三省堂還燈火通明,讓JY與我流連了好久。雖然書店大都沒開,一旁すずらん通り上創始於明治20年(1887年)、建築立面採20世界初期Art Deco風格的古老畫材店—文房堂,則依舊歡迎顧客上門。
 IMG_0401
總愛嘗試各國畫具畫材的JY,來到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文房堂當然是如入寶庫。而就算不畫畫,從小嚮往著日式文具長大的我,光是一樓就可讓我興奮地這裡摸摸,那裡碰碰呢! IMG_0403
以油畫顏料起家的文房堂,在三樓設有Gallery Cafe。面對すずらん通り的座位區散發著舊式風情,當然要在此下午茶,歇歇腳寫點旅行手札。
 IMG_0405
看著那小小的白色奶盅,記憶頓時湧上心頭。小時候初識西餐,最愛的就是這猶如扮家家酒玩具的可愛奶盅了。這樣的餐具,該是跟著日本人的和風洋食傳入台灣的吧!後來發現喜愛奶盅的可不止於我一人,連JY都是如此。在世界各地的餐具店發現各色奶盅,總是見一個愛一個。也許,就是來自童年記憶的美好連結?所以就算沒買到書或畫具,我們的好心情依舊在此滿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無緣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