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9

東南英格蘭之行戰利品篇

1 回顧了超過半年的東南英格蘭之行,到今天竟然叼叼絮絮紀錄了105篇,我還真是會反(多)芻(話)啊!照例,以旅途上的戰利品當總結。
 1
年歲漸長後,出國旅行已經少買大量製造的紀念品了。而英國,又不是一個以特色手工藝品見長的國家。所以此行最大的「收穫」,是讓行李差一點超重的書籍。內容,以插畫非常精美的動植物圖鑒、自然寫作、英國步道指南、繪本與博物館作品集為主。對於書蟲我而言,恨不得全部搬回家。但在行李容量有限的情況下,旅途後半終於稍微克制。
 2
真要說不管到哪裡一定會買的紀念品,是體積小又有特色的到訪地磁鐵。多年旅行下來,冰箱早已吸不上,還得特地買白板來展示它們呢!
 3
喝紅茶的習慣,源自19年前的首次英國之旅。一路嚐百草,發現自己最愛有佛手柑薰香的Earl Grey,每個牌子都要試試。這回在倫敦與Whittard茶店重聚,發現本季推出愛莉絲夢遊仙境主題的茶葉罐,以它當作此行的紀念最切題。另外,還注意到店內除了紅茶外,還有其他多種茶飲。很想到土耳其一遊的我,先買罐土耳其蘋果茶嚐嚐。值得一提的,是這張照片背景的茶巾(tea towel)乃此行認識的英國工藝設計師William Morris所創作的。我非常喜歡他設計的花鳥圖案。在英語系國家走動,會發現店中常販售茶巾當紀念品。一直到上個月跟著紐澳朋友一起旅行,發現他們洗完碗後會立刻以茶巾擦乾餐具,而不像我們放在瀝水籃上晾乾,才恍然大悟茶巾是這樣用的。朋友的媽媽知道我愛鳥後,還送了我一條紐西蘭鳥Tui圖案的茶巾呢! 2 不難想像愛旅行的我,會是個地理與地圖迷。在國家藝廊發現一條以倫敦地圖為圖案的披肩,當然會跟著我回台灣。另外在牛津,則買了一本2019的手札。19年前還不知未來在哪裡的我,曾在劍橋買過一本劍橋版的,當作鼓勵自己申請外國大學的動力。現在有牛津版的,可以湊成一對。

另外,還有古董市集哈利波特溫布頓「鴿子窩」的戰利品,就不再此贅述了。短短的兩個多星期,才去了東南英格蘭,還有好多地方沒踏上腳印。明年,我們有機會到蘇格蘭高地一遊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倫敦東到西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