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8

跟著貓頭鷹遊巴斯

IMG_0109 照例,把剩下的巴斯影像集中在這一篇吧! IMG_5030 離開倫敦後的下一個過夜點就是巴斯,為了移動方便,依舊選了車站對面的旅館當作基地營。雖然是車站對面,年華老去的巴斯讓位於此處的旅館不算太被噪音打擾。而且熱騰騰的英式早餐,是點了之後才做呢!
 IMG_4819
抵達巴斯的時間還早,在旅館寄放行李後,我們撐著雨傘四處探索。在街邊發現這尊名為「JK Owling」的貓頭鷹雕塑。從它滿是書籍的羽衣以及名字可以得知,牠是自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家JK Rowling所得的靈感。在巴斯城漫步,不時會與不同造型的貓頭鷹雕塑相遇。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Minerva's Owls of Bath」活動,在今年六到九月之間,巴斯以及鄰近地區散落著84尊巨型貓頭鷹公共雕塑展示。會以貓頭鷹當主題,是因為羅馬浴場的守護神是Minerva,而她的代表正是象徵智慧的貓頭鷹。 IMG_0019 跨過馬路,我們往羅馬浴場所在的歷史中心區走去。也許因為天候不佳,巴斯的街景顯得陰沈。 IMG_0110 本來應該高朋滿座的戶外咖啡座也空蕩蕩的。 IMG_0107 即使如此,我喜歡巴斯修道院附近這個圓形小廣場Abbey Green的綠意。甚至在想今晚要不要花點錢來這家看起來很有氣氛的餐廳晚餐。 IMG_4811
比較熱鬧的街區,看起來在修道院北邊這頭。街角二樓的陽台模樣,讓我想起美國紐奧良的French Quarter。一天下來靠雙腳探索巴斯後,我可以理解為何在此生活過幾年的珍奧絲丁偏好鄉間生活。即使這裡沒有倫敦那麼擁擠,建築的模樣就是無法讓人放鬆哩!所以接下來,就到令我嚮往已久的英國鄉間住個幾天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巴斯信仰中心—巴斯修道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